【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金融党史知识抢答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红色金融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战争时期,党领导下的中国金融事业始终坚持与红色政权同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有效抵制敌人的经济封锁和金融掠夺,实现了诸多金融史上的创举,为确保革命胜利和新中国经济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金融研究院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联合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金融书店举办主题为“忆红色金融 谱时代华章”的第五届金融知识抢答赛暨红色金融党史知识抢答赛。

此次红色金融党史知识抢答赛以《中国红色金融简史》《岭南金融史》和《岭南红色金融发展史》为主要参考材料,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红色金融史是“红船精神”的一种鲜明体现,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色金融党史知识抢答赛是研究院和金融业界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一次成功实践;有利于广州金融机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有助于大家开拓思维,深入了解金融工作的宗旨和使命,为新时代金融特别是广州金融赓续红色血脉、推进改革创新提供了坚强的精神支撑。

16861

红色金融党史知识抢答赛现场

14220

特邀嘉宾及评判专家

8月31日下午,知识抢答赛决赛在广东迎宾馆顺利举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广州金控集团监事会主席张铁强出席并讲话。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许鹏、市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肖雄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有生作为评判专家莅临决赛现场并指导工作。

红色金融党史知识抢答赛现场

从初赛17支队伍中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南方电网财务摘得本届金融知识抢答赛的桂冠,广州金控集团、广东省绿金投资控股集团分别获得大赛的亚军和季军,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万联证券、广州银行广州分行5支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优秀奖。凭借在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南方电网财务陈好获得最佳表现奖,南方电网财务王紫阳、广州金控集团万吉、广东省绿金投资控股集团易然3人荣获最佳阵容奖。

第一名: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

最佳表现奖和最佳阵容奖

9月1日《南方日报》A12版详细报道了活动情况,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广州电视台《午间新闻》、南方+、花城新闻、腾讯网、新浪网等媒体均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