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 春季讲座第2讲——人生即选择:一位经济学家的几点思考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2019年5月17日上午,研究院举办了“2019 春季讲座” 第二讲,此次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谢丹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他以“人生即选择:一位经济学家的几点思考”为主题,构建人生目标函数,分享在求学和职业生涯中的故事与思考,剖析自身的目标、禀赋及偶然事件等及其所做出的选择,以启发听众在未来的选择中能够有意识地沿用他所谈到的经济学概念,从而能站在更高的层面上进行抉择。

此次讲座座无虚席,在谢教授演讲之后,现场学生还就人生选择、论文写作、经济学科发展等问题向谢教授进行了提问,谢教授也进行了热情的回答。讲座结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

【主讲人简介】

谢丹阳,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教授。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