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 春季讲座第1讲——中外国企民营化的比较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了向全校学生传播先进的金融理论与思想、讲授丰富的工作经历与经验总结,扩大学生的视野与知识面,助推学校金融学科发展,同时也提高我院在学校的地位与影响力,我院院长王建业教授再次牵头组织了金融研究院系列讲座——“2019春季讲座”,并计划举办4场讲座。

第一场讲座于2019年5月10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副楼208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孙谦教授,他演讲的主题为“中外国企民营化的比较”。孙教授阐述了国企民营化的定义、历史、原因、目标、影响及方法,并通过对中外国企民营化的比较分析,总结出中国国企民营化的特点及问题,以启发听众在了解国企民营化理论意义的同时,思考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实践的问题。

讲座之后,孙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结合科研成果和工作经验为学生解答了一系列问题。

 

【主讲人简介】

孙谦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系主任。孙教授曽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厦门大学。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