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2018秋季讲座第3讲——金融科技概论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由我院院长王建业教授牵头组织的“2018秋季讲座”,此前已成功举办2场,主讲人王院长和程宜荪博士向到场学生传播了先进的金融理论与思想,讲述了有关的工作经历与经验总结,深受欢迎与好评。

11月20日下午,第三场讲座在大学城校区文新楼106课室举行。我院客座教授徐晓红博士以“金融科技概论”为主题作了演讲。她首先强调了金融科技(Fin-Tech)的重要性:金融科技逐渐成为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共同关注的热词。其涵盖的内容广义化、融合化,参与者队伍不断扩大,金融科技也将深刻地影响金融系统的核心架构和内容。随后,徐博士全面辨析金融科技的历史、概念、应用场景、意义及局限性。同时从金融、科技、收益、风险等多个维度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应用进行探讨,从而明晰不同市场参与者在金融科技的细化、分化领域中各自扮演的角色和面临的挑战。

讲座之后,徐博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热情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徐晓红博士是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客座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金融人才,现兼职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业务中心顾问。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首席定量分析官(代CTO)。此前,她还曾经在美国-美林银行全球定量分析部和全球资本市场技术部流动性衍生产品定量分析部,以及瑞士银行(UBS)投资银行工作。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