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秋季讲座第2讲——系统性金融风险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为了向全校学生传播先进的金融理论与思想、讲授丰富的工作经历与经验总结,扩大学生的视野与知识面,助推学校金融学科发展,同时也提高我院在学校的地位与影响力,我院院长王建业教授牵头组织了“2018秋季讲座”,并计划举办4场讲座。11月6日下午,王建业教授主讲了第一场。

第二场讲座于11月13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文新楼213课室举行。主讲人是我院客座教授程宜荪博士。他以金融风险与普通民众的关系为切入点,进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主题演讲。程博士从宏观的角度介绍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来龙去脉,辨析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本质及成因,从国际视角、中国视角看待中国系统性风险的现状与特点,进而从时间的角度看待债务水平的累积及下降,动态的分析加杠杆和去杠杆周期;从空间的角度看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传染、传导、扩大、扩散。在此基础上程博士提出化解、控制、防范可能爆发的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方法及关注点。

讲座之后,程博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分享了他对于房地产泡沫、中国外贸发展前景等问题的看法。

【主讲人简介】

程宜荪博士是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客座教授,珠海得分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第一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人才。曾任深交所研究所博士后导师,上交所理事会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瑞银证卷(中国)首席执行官。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