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财金融创新研究院赴我院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作者: 时间:2016-11-02 点击数:

10月27日,广东粤财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宋光辉率队到访我院。双方互相交流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探讨了开展战略合作的可行性,并传递了合作共赢的诚意。

广东粤财金融创新研究院,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致力于打造起一个集金融智库、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科研平台,为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打造起一个高层次的金融智库,也为公司发展培养高端金融人才队伍,为粤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目前,金融创新研究院正致力于业务创新,同时还着重于区域行业研究,并通过与其他高校合作,力求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他们希望与我院在联通产学研、博士后联合培养、人才推荐、课题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我院的影响力和在区域金融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以争取资源、深化研究、反映需求、扩大影响。另外一方面,宋院长也表示,由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省直属的国企,已获相关牌照和资质,且金融创新研究院实行混合所有制,采用投行模式,具有制度优势,因此我院和他们合作,我院也可以盘活科研资源、活跃科研气氛、推动科研创新。

我院许鹏院长指出,双方互补性很强,彼此合作有利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因此可以从双方共同搭建战略合作框架开始,逐步深化合作。在课题研究方面,可以一方委托、另一方参与的形式加强合作;在活动方面,则可采取共同举办或一方举办、另一方支持的形式增加合作。另外,根据当前的金融热点和我院的研究方向,许院长希望金融创新研究院能够在不良资产的处置以及财富管理新业态两个领域充分利用已有研究成果和优势,深化研究,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

经过洽谈,双方深化了交流、增进了了解,并对开展站略合作达成了共识,议定了开展草拟合作协议范本等筹备工作。

1159C

E29A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