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院华丽亮相金交会 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6月22日至24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B区隆重举行。金交会是广东金融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崭新城市名片,是广州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项目和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金融合作平台。

金融研究院受邀在11.2馆B31区设置了特装展位,在市政府举办的“岭南金融文化”开设了宣传栏目,对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与科研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与宣传。金交会期间,研究院展区、展台先后接待领导及访客超两千人次,引发广泛社会影响,达到了预期效果。

金融研究院特装展位 

金融研究院“岭南金融文化”展区宣传栏

金融研究院工作人员与特邀嘉宾、研究院客座教授代表程宜荪教授(左四)及徐晓红教授(右四)合影

 6月22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广东省金融办主任肖学,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等省、市领导莅临研究院特装展位调研。研究院王建业院长会同研究院客座教授程宜荪和徐晓红等,向省市领导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取得的成绩。任学锋书记等领导同志在我院展台前长时间驻足查看并不断仔细询问,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温国辉市长饶有兴趣地翻阅了研究院成果展并带走《营造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团调研报告》和《广州市航运与海洋金融研究报告》等多份研究报告。王建业院长代表研究院向相关领导赠送了《岭南金融史》以及华南金融研究书系等研究院近年来出版的成果著作。

王建业院长会同研究院客座教授程宜荪和徐晓红,迎接任学锋书记等省市领导

王建业院长向任学锋书记(左二)等省市领导介绍研究院科研成果

 6月22日下午,广州市金融工作局邱亿通局长一行10余人再次专程莅临研究院展台调研参观,研究院院长助理钟雄博士等向邱亿通局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及金交会首日接待参访情况。邱亿通局长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研究院抓住广州金融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在团队建设、人才引进、课题研究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一流的国际化高端金融智库。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左一)、副巡视员陈平(左二)等领导翻阅研究院的科研成果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左四)、副巡视员陈平(左三)、副巡视员李贵远(右三)等领导与研究院教师合影

展会期间,研究院王建业院长、研究院客座教授代表程宜荪教授以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代表李正辉教授受邀参加了金交会启动仪式。在产融对接项目签约环节,王建业院长向程宜荪教授、李正辉教授分别发放了广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聘书。

研究院王建业院长(左一)、客座教授代表程宜荪教授(左二)以及学术委员会代表李正辉教授(左三)在金交会启动仪式上

1929E

研究院王建业院长(左二)、客座教授代表程宜荪教授(左三)以及学术委员会代表李正辉教授(左四)在启动仪式的产融对接项目签约环节上

6月23日上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宇燕教授参观研究院展位,李正辉教授和钟雄博士向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科研成果。 

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宇燕教授(左二)在李正辉教授、钟雄博士的介绍下翻阅研究院宣传材料

6月23日下午,研究院王建业院长受邀出席了“世界湾区金融论坛——广州金融对话湾区”。与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邓敏强,凯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风险总监严鸣,美中硅谷协会会长、原硅谷摩根山市市长、硅谷Pauchon研究基金会执行董事Marilyn Librers  ,美国Fin风险投资公司管理合伙人Nafis Upshur等就“交流、合作、共享”进行圆桌对话。

王建业院长(右三)受邀参与“广州金融对话湾区——交流、合作、共享”圆桌讨论

 

【研究院特邀嘉宾简介】

程宜荪(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客座教授):前瑞银证卷(中国)首席执行官;

徐晓红(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顾问;

张宇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