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业院长参加2018年“广州金融”发布会并发布研究院发展战略、航运与海洋金融研究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2018年6月21日上午,在第七届金交会即将开幕之际,2018年“广州金融”发布会在广州塔二楼举行。广东省金融办、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州各区政府金融工作部门,在穗部分金融机构,部分广东省、广州市高校及科研机构、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金交会公司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上,研究院院长王建业教授发布了研究院发展战略、航运与海洋金融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广州航运、海洋金融产业基础扎实,经济腹地广阔,但融资渠道狭窄,以银行融资为主。与国际、国内主要航运中心相比,广州仍处在航运金融发展的初级(生产型)阶段。报告建议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的发展契机,加快对外开放;协同港澳,扩大人民币在航运、海洋金融的运用;大力发展绿色海洋、航运金融;大力支持投融资创新,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完善交易平台体系,增强风险监测及信息发布;学习上海经验,提高专业服务机构功能的集聚,大力发展航运保险和邮轮业务;学习发达国家经验,适时改进相关税制;探索穗港深合作,建立航运、海洋金融人才培训中心。

 

2018年“广州金融”发布会详情请看:https://mp.weixin.qq.com/s/nUX4irKE2Gd0KO2JsCAheA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