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广大金融沙龙第26期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主题: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度量研究——基于 Differential DebtRank 方法

时间:2019年11月30日(周六)下午2:30

地点:大学城校区文新楼220课室

主讲人:文凤华,男,湖南益阳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以及加拿大温莎大学访问学者。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PLOSONE、Financial Innovation等多个国内外刊物编委,多次担任DDNS等多个SCI/SSCI检索期刊的Guest Editor。多次担任BIFE、CSO等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组织的BIFE曾被美国MIS Quarterly列为领域内TOP1的国际会议。到目前为止,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SSCI/SCI源刊论文69篇,SCI被引总次数达600余次,SSCI被引300余次。其中有12篇论文曾被被列为ESI学科前百分之一的高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Articles),12篇里有8篇曾被列为Hot paper。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8项省部级课题,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6项省部级奖励。

摘要:我国各银行间的交易联系构成了复杂的银行间市场网络,一家银行陷入困境就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这引起了各界对系统性风险的广泛关注。报告将介绍基于 Differential DebtRank 方法,对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度量研究,阐述我国银行业整体系统性风险随着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政策变化而变化的趋势,并对比分析影响风险贡献度的因素,最后对我国宏观审慎监管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

2019年11月28日

 

Copyright© 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合署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   联系电话:020-26097393